鹏城早报春 关爱不失约 立春之际联想再送"爱心年夜饭”

来源:互联网 发表时间:2024/2/5 8:55:03

2月3日时至立春前夕,深圳市文明办及关爱办相关领导、深圳报业集团、联想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齐聚深圳特区报业大厦,举行“爱心年夜饭”活动暨第二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。在接过深圳市领导的授旗后,志愿队伍分别奔赴关怀道德模范、退役军人、一线建设者、特殊儿童、困难家庭等不同的人群,送去爱心年夜饭礼包,传递春天的温暖和祝福。

助力“关爱之城” 持续做好“爱心年夜饭

自2004年首届深圳关爱行动“爱心年夜饭”创办以来,每年新春前夕都为有需要的人送去年夜饭,无论晴天雨天,活动做到了年年不失约,已经为需要帮扶的家庭送去万余个“爱心年夜饭”大礼包,成为深圳的“新年俗”。一直积极支持公益事业的联想集团,自2020年起就踊跃投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,全程参与了活动策划、人员组织、年货筹备、运输派送、慰问扶持等各个环节,努力让这道新春的关爱“大菜”变得更有人情味,也让深圳这座“关爱之城”在受关爱者的心中分量更重。

在启动仪式上,深圳市相关领导为联想集团等爱心企业进行了“第二十一届爱心年夜饭公益伙伴”授牌,并为14个志愿者代表队伍授旗,勉励各爱心企业在公益的路上再接再厉,持续助力深圳这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。在包括联想集团等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下,深圳能够与对口帮扶乡村有效联动,将对口乡村的农产品融入礼包当中,让受关爱者能够吃上富有地方特色的特产,切实把“爱心年夜饭”做得香喷喷、热腾腾。

联想集团志愿者与志愿者团队、爱心的士司机团体等一起,接过了本届关爱行动的志愿者之旗,携带爱心礼包,奔赴关爱慰问活动。

关注生产第一线 为工人送温暖

本届深圳关爱行动共设7个分会场,“致敬一线工人”分会场设在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。本次送温暖活动重点关注在节日期间为社会运转、湾区建设而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。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是深圳地区制造业的标杆之一,承担联想向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产品的重任,因此也带动了上下游企业一起向社会提供了数十万就业岗位。在这里坚守生产一线的的工人们,1到2天就能完成生产交付定制化订单,为保障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行发挥积极作用。

当日,相关方面的领导和志愿者一行首先参观了联想创新科技园展厅,了解南方基地如何作为“母本工厂”,率先应用最先进技术,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方案,而后赋能其他工厂,并助力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。随后,志愿者们在园区与留守车间的一线工人们一起联欢。

联想集团大客户业务深琼战区总经理冉龙海在致辞中表示,自1989年扎根深圳以来,联想已与深圳同频共振了30余年。南方基地的劳动者们,在节日期间,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职责,还将迎接龙年的第一缕晨曦,把优秀的产品从这里运往全球各地,让世界领略到“中国智造”的风采,这种默默奉献的工作态度和牺牲精神,深深地鼓舞了大家,今年“爱心年夜饭”特地把分会场设在南方基地,正因为在这里不仅有智慧和创新,同时也有温度和热情。

图:联想集团大客户业务深琼战区总经理冉龙海

冉龙海表示,面对产业智能化转型和制造业企业的IT现代化需求,联想集团将充分发挥“母本工厂”优势,持续在先进制造勇当转型先驱,南方基地作为联想集团生产复杂性最高的智能制造工厂,规划年产能超1600万台,期待在新的一年在订单和创新上捷报频传,继续激发大湾区的创新活力和升级动力。工厂员工代表在发言中,对深圳有关部门领导前来慰问,以及众多志愿者不辞劳苦办好这顿“爱心年夜饭”表达了谢意,也对坚守工作岗位,践行“深圳速度”充满信心。

随后,有关领导为一线工人代表进行了爱心包裹的派送。志愿者和工人们在会场各个摊位进行互动,一起包饺子,在欢声笑语中吃上了温暖的年夜饭。

履行社会责任 联想坚持有温度的公益

本次行动是联想温暖中国行活动的重要一站。不但让深圳“关爱之城”的品牌热度再上一层楼,也彰显了联想集团的企业担当。作为富有家国情怀的民族企业,联想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始终为成为一家“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”的企业而努力。

近期,除了“爱心年夜饭”之外,联想还开展了“美好假期”第八季公益行活动,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在假期回到家乡,针对乡村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。联想通过设备捐赠、奖助学金、援建希望小学等方式,在全国多个地区均有公益投入。

长期以来,联想不断以科技惠泽民生,在教育、扶贫、赈灾、环保等领域持续投入,充分践行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。2024年,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。2024年,也是联想集团成立40周年,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作为一家源于中国,根植中国的“双实”企业,联想仍将坚持以科技赋能中国社会,“智” 建中国,推动经济发展转换新动能,持续用全栈智能助力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,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,充分彰显联想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。

图:联想集团南方基地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科学城
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,与本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稿件内容、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:31198728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