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客金融科技校招解决方案升级,4大举措助力企业招聘优秀科技人才

来源:互联网 发表时间:2023/11/16 20:48:37

眼下,在建设“数字中国”的时代背景下,金融行业全面数智化转型已箭在弦上。

据调研数据统计,96.8%的金融机构存在金融科技人才缺口,54.8%的机构认为新员工的金融科技技能和经验不足,且当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尚未形成,优秀的金融科技人才供不应求。因此,多方因素催生金融科技人才中的77.5%源于校园招聘,也引发了校招金融科技人才激烈角逐战。

牛客,作为新一代数智化校园招聘引领者,总结了金融企业校园招聘4大核心痛点:

痛点一: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大

金融数智化,疯抢科技人才,50%的金融企业强依赖于校园招聘收获科技人才,并有加大趋势。

痛点二:科技雇品弱人才吸引难

76.1%科技人才对金融行业不感兴趣源于不了解,且79.9%的金融意向学生也会选择投递互联网企业。

痛点三:人才筛选难要求高

企业缺乏专业笔面试题目及工具识别人才胜任能力,且金融人才筛选全流程需保证公平合规。

痛点四:安全性及灵活性要求高

金融行业重视校招全流程安全稳定,且集团化管控需在保证安全下,实现分机构各系统灵活对接。

针对这4大痛点,牛客基于服务的2000+金融、互联网等行业头部企业的成功经验,总结出牛客金融数智化校招解决方案:

1.差异化玩法,树立科技雇品吸引力

基于学生洞察,通过内容种草、技术竞赛等多元化方式让科技人才了解金融行业、技术实力、发展前景等,兼顾科技雇品影响力升级吸引尖端人才。

 

 

2.高质技术竞赛,升级科技雇品

聚集10w+竞赛人群及国内高水平竞赛选手,成功举办上千场知名高校/企业竞赛、特训营,提前锁定高质创新人才。

 

 

3.科技人才全覆盖,精准招聘优质人才

C9/985/211/双一流及海外高校学生超68%,硕士及以上学历超53%,理工科生源超78%,可助力企业高效招聘数字化人才

 

 

4.AI智能,公平高效筛选匹配人才

牛客在线笔面试流畅稳定,全方位防作弊可回溯分析,基于岗位胜任力模型精准识别岗位匹配人才,AI智能人才甄选保证高效公平。

 

 

截至2023年,牛客社区积累超900万用户,主要为985/211/双一流及QS100知名高校本硕博优质生源,同时牛客已服务超2000家付费企业客户,包括互联网、金融、金融、半导体、汽车、游戏等为代表的30+个行业标杆企业。如阿里、腾讯、字节、招商银行、中国人寿、建信金科、中国平安、小米、华为、寒武纪、联想、西门子、中国一汽等。

众多客户验证牛客是获取优秀科技人才和树立科技雇主品牌的首选:

招商银行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牛客社区汇集了大量优质的金融科技人才。在与牛客合作的过程中,能感受到牛客在人才洞察上的深度见解、在校招玩法上的持续创新。希望未来能与牛客一同探索更丰富的招聘形式,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。”

中国人寿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技术笔试,高质量题目淘汰不合格候选人;非技术面试,流畅高效的线上面对面沟通,作品共享,实时展示!”

广发银行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高质量、高数量的人才库,助力银行开源技术类人才,加速广发银行的信息技术转型。”

中国平安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技术笔试+非技术笔试+技术面试,科学高效筛选人才;全面覆盖牛客网的各端口的广告,让招聘信息精准触达!”

民生科技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牛客网在线笔试系统,线上考核候选人代码能力,帮助民生科技筛选优秀人才、打造卓越团队。”

兴业数金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:“较强技术属性,助推兴业数金营造“工程师”文化,提升领域技术能力。”

牛客,作为新一代数智化校园招聘引领者,发布国内金融科技行业首本校园招聘白皮书 ——《牛客2023金融科技校园招聘白皮书》,如有兴趣可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,获取白皮书完整版。
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,与本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稿件内容、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:3119872820